业务介绍BUSINESS INTRODUCTION

自2015年4月成立至今,华期梧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97只产品,累计管理规模41.26亿元。

公司产品线

华期梧桐基于高净值客户大类资产配置的需求进行产品线开发,努力提供相关资产配置领域一流的资管产品,力求让客户在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同时降低整体资产的波动风险。

庆云、景云系列:以高频策略为主,主要针对流动性要求较高且对收益有一定要求的客户;

CAFE系列:以量化股票策略为主,主要针对希望通过长期投资获得优质上市公司稳健成长的回报,同时尽量避免“踩雷”事件与市场大幅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的客户;

金穗系列:针对希望通过一对一获取定制化资产配置服务的客户,公司推出了金穗系列产品。

公司优势

1.持牌经营,风控严格

华期梧桐成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资本市场仅有的10家期货资管子公司之一,受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等机构监管和监督。

华期梧桐始终把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放在首要位置,自成立以来先后多次接受各级监管机构的合规检查。公司各项业务合规发展,有效控制-业务开展中的各种风险。

公司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实行角色分离,关键岗位不相互兼任;并与多家托管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严格实施三方托管,保证资金安全。

公司设有完整的风控体系,全方位全流程地进行投资过程的风险管理。

事前风控。立足于投资逻辑的理解、投资的合规性审查以及市场大幅波动期间的每日压力测试,并尽可能将可量化的风控参数预设到交易系统,使得每一笔交易的发出都符合监管的合规、风控要求以及投资组合的安全性要求。

事中风控。立足于投资的交易风险监控,通过对投资组合的仓位比例、交易损失比例、交易次数、风险敞口等设定的异常交易预警信号的实时跟踪,使得每一笔交易以及因市场波动而导致的对投资组合的整体影响都处于实时动态监控之中,确保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的可控性。

事后风控。立足于投资的可回溯性,对市场数据、交易数据及时备份和存档,并对发现的各种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同时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合规负责人通过随时抽查投资的交易记录,确保整个决策机制和流程的合规性得到严格的执行,避免投资经理的失误及舞弊。


2.文化奠基,用户至上

好的产品只能来自于好的企业,好的企业源于好的企业文化,而好的企业文化一定会把用户的利益放在首位,同时兼顾员工和股东的利益。

华期梧桐公司以“打造学习型组织,持之以恒地专注于二级市场的资产配置和管理,追求用户体验、员工能力、股东品牌的不断提升,建设受人尊重和信赖的资产管理平台”为愿景,以“坦诚、专注、协同、高效”为行为准则,力求通过打造一个员工满意、股东满意的资管平台为投资人提供满意的回报。


3.量化资管,特色突出

依托母公司华西期货强大的量化投资服务优势,华期梧桐全力打造“量化交易,稳健收益”的量化资管,公司全力打造的策略研发系统、量化交易系统、业绩归因系统,在资产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出量化资管优势。

策略开发效率高。公司自主开发的策略研发系统可使策略具有更强的可拓展性,易于实现新的思路和框架,大幅提高研究效率和模型质量。在策略研发系统中,可对模型进行全方位评价,多重筛选,实现优胜劣汰。同时,公司拥有丰富的数据,且数据接口一致,可在策略研发系统中直接进行模型回测,保证高回测效率。

交易执行效果佳。公司拥有的量化交易系统,可以在结合自身投资经验与市场优秀经验的基础上,对交易执行算法进行灵活调整,使得交易执行效果优于市场平均成交水平。

归因优化能力强。为了对投资策略进行持续优化,公司自主打造的业绩归因系统可对产品策略的收益贡献进行详细分析,实时监控业绩表现。此外,公司利用业绩归因系统持续观察策略池中模型表现,不断提高模型迭代效率和整体策略质量。